【500字習作】

 
檢視較大的地圖

↑ 大肚堰概略位置圖

主要為供應彰化工業用水,已進入二階環評的「大度攔河堰」開發案,根據環評規定,今日在彰化縣舉行現場勘查。預定堰址從彰化市、和美鎮交界處,延伸至大肚溪對岸的台中縣大肚鄉,總長891公尺,預計花費229億元。

預定堰址附近,仍可見到許多農田。此區域除了農田取水,還有台化的工業取水口。當地居民憂心,將來若建壩,上游會嚴重淹水,下游則會產生更嚴重的沙塵暴。

環保團體則質疑,大肚攔河堰主要為提供國光石化用水,國光石化開發案還在審查,應參考國光石化環評的結果,再考慮興建與否,興建成本亦不該由全民買單。

大肚攔河堰從大肚溪截取水源,要經過將近60公里的管線、6個加壓站,才能跨縣市,輸水彰化西南角的國光石化。水利署官員表示,將來若國光石化通過,需支付的水費每度約7元,預估40年回本。

現勘結束後,隨即在鹿港舉辦公聽會。不過在現勘時,就有居民及參加的議員認為,和美、線西等地負面衝擊最大,而公聽會卻在鹿港舉辦,非常不適當,要求補辦。水利署副總工程師後來答應,將在彰化市及台中各補辦一場。

一整天從現勘到公聽會的行程,都有大批警力到場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