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城鷺鷥林 

白鷺鷥的家在哪裡呢?

看著鷺鷥林,我發現自己從沒想過這個問題。退潮時,白鷺鷥在海邊、辛勤的補充熱量;翻土時,白鷺鷥呼朋引伴,在田裡啄食。不過,吃飽喝足後,白鷺鷥到底都住在哪裡呢?

樹梢隨著風輕輕的吹,看鳥的人抬起頭,似乎驚動了安居在高處的鳥兒。這時的我仰望牠們的巢,有鳥歸來、有鳥飛遠,交通繁忙的台17線旁這長滿樹的沙丘,對白鷺鷥而言,或許,是個還算僻靜的居所,這兒是「大城鷺鷥林」。原來白鷺鷥住在樹上啊!點綴著其中還有夜鷺,黃昏時刻鳥鳴不絕於耳,我看著旁邊的民宅和廟,很好奇,人和白鷺鷥應該怎麼樣做鄰居呢? 

P1060403.JPG  P1060399.JPG 

巧遇民宅主人,原來他也曾經專業 的為這些白鷺鷥拍照過!「我躲在那邊不動,拍到一個巢有五個蛋。」又想起上次有個種菜的阿婆說:「人家說,有白鷺鷥在這裡,表示這兒地靈人傑啦!」其實去一趟大城好像在逛動物園,沿途上有羊、有鴨、有鵝、有白鷺鷥、有夜鷺......

再沿著台17走,這兒的鳥類似乎就沒有這麼愉快了,廣闊的農田中央,是一個不自然的隆起。

台17附近廢棄物 

聽說是爐渣和其他廢棄物。旁邊就是養鴨池和農地:水流過爐渣、流過農田。

聽著鴨子叫,我心裡也慘叫著。這坨東西完全不是泥土,反而有點像是外星球來的物質,露天出現在農地裡。台灣還有多少非法棄置的廢棄物?我們的健康呢?也露天似的被廉價犧牲。

爐渣 鴨子和爐渣

陽光出現,於是爐渣上出現了我的影子。

 爐渣 

離開那坨外星物質,前往一個比較充滿希望的地方:喜願麵包坊。麥子已經長大了,彩繪的牆上,白海豚好像也隨之起舞。

喜願 

「喜願麵包  堅決反對  國光石化」

P1060447.JPG 

最新的白海豚彩繪牆~~畫畫的同學真是讚啦。

白海豚牆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