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0460.jpg  
在捷運站的玻璃窗,遇見一隻黑色的大蝴蝶猛拍翅膀,在那邊看傻:牠看起來很想出去。透明的窗子、戶外就在眼前,怎麼可能出不去?  

蝴蝶看到透明的玻璃就往前飛,可是其實往後飛,繞過玻璃才可能...

後來他可能飛累了?我蹲著觀察他一動也不動。心裡一直呼喊,告訴牠:「你可以出去的,不要放棄!」

實在應該要去辦公室了,我就離開了蝴蝶。

一邊想牠拍翅膀的樣子,一邊禱告,我看見的前方的確很有可能是前方,只不過就是有隔了一道玻璃牆過不去。希望我能不只看到「前面」,更要看見自己究竟身在何處。

這樣才可能出得去。


但我也相信蝴蝶一定會出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