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說,這部片告訴我們,「孤單真的很可怕。但,這並不代表,你不會在孤單的時候,變得更好。」

我看到了城市常有的孤單。喜歡這部片的色調,以及它看都市建物的方式:無關的人群、密集的網路、心靈寄託的物品。讓我不禁思考,能不能拍出一部在鄉下,大家交流密切,但主角卻感受到「孤單」的片呢?抑或城市的步調和天空,真的會放大孤單的感受?

〈這件事情或許很重要。可以用來判斷感到孤單時,最好往哪裡去、哪裡住。〉

在自己房間砸杯子哭泣、在游泳池和陌生人交流後的失落、有人約飯局但終究逃不出的恐懼。當女主角在夜晚,抱著模特兒時,這個畫面整個孤單到了最高點。人心是多麼渴望交流跟互動,但是交談不代表交流,做愛也不一定是互動。人海茫茫,女主角好像有說一句話:「如果你不知道你在找甚麼,你要從何找起?」

最後冒出了一首歌是ain't no mountain high enough。有句歌詞remember the day/ I set you free片中的歌詞翻譯是「記得那天我救了你」。女主角在窗邊,看到穿著威力服裝戴著黑框眼鏡的男主角〈這好好笑〉馬上衝了下去、搭了電梯〈她原來有幽閉恐懼症,不敢搭電梯,就算20樓也用爬的〉。在這裡好衝擊,看到自己在找的東西或人,心的限制都突破了。被、救、了。我好好奇,一個人真的可以救一個人,把一個人從自己心的限制中救出來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