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聖馬可廣場,看到天使飛翔的特技,摩爾人跳舞,
但沒有妳,親愛的,我孤獨難耐。
------I.V.Foscarin 《古都》p.170

Because i feel that i 've been taken to a place......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因為我有被帶到一個地方的感覺,就像神性的悟道一樣。道不一定是好的壞的,而是新的而且有衝擊性的吧,至少我說的是。我記得有一次的經驗在高中三年級。可是我自以為"悟道"的時候,總是根本不會想要用到言語。而這次也一樣,只是覺得可惜,那就試圖用贅字描述吧。

我感覺到了一個地方。那裏沒有人在(孤獨難耐)希望妳們可以懂,我就不用說明,可是不行。
畢竟,我連聖馬可廣場在哪裡都不知道。
我也難確定我看到的天使就是天使,只知道在這個時候這個地方,那就是天使。
那就是我的奇蹟。抽離所有的脈絡還有價值,我看見繽紛色彩,透視元素的排列。
對,要怎麼定義都可以。躁鬱症或是神經病。
看到靳的暱稱補充:
「我相信疾病是一串鑰匙,可以為我們打開某些門戶。
我相信某些門戶,只有疾病才打的開。」紀德。

被留在時間裏面,沒有看到過去也沒有未來,盡力吸取此刻的美好。
我畫個不停,不停的想要畫,還有創作。
什麼都很美麗,什麼都很吸引人。我想要裸身感受這個世界,
聽她的心跳逐漸大聲至撞聾我的耳。
什麼都一樣好。所以問題不在厭世:但也是厭世。
可是厭世跟不厭世都一樣你知道嗎?我感覺一樣的好。
「真的快樂嗎?」我不知道啊。總之我知道我的心是想要被所有的事情佔據,
我想要被惡狠狠的傷被放在手裡疼我想要看那個我想要......
要去做作業也可以,要去看花也可以。重點在於我感覺不到那個背後的意思!
去做作業可以得到什麼,或是看花可以得到什麼?不做作業會怎麼樣?
我完全沒有辦法感受。
我只感受到我此刻比較想要做什麼?我感受得到我做這兩件事情是同等的重要,
給我同等的快樂,所以我只要像純粹愛一樣的選擇就好,沒有經濟考量。
世界渾沌一片。所以我並不感到罪惡感,我感覺到的損失只有我放棄的事情,
並沒有讒言也沒有指責或是後果。〈因為沒有未來?所以沒有後果〉

*
物質基礎:就是我的身體狀況我覺得很好。
重點:我"覺、得"很好。可能還真的有用就是自己覺得就真的影響了身體。
很難入眠,躺著慢慢泡進去。清醒著的時候覺得有無限多的體力,腦袋全部都是東西。
長滿了痘痘或許因為睡眠不足。
我幾乎不感到餓,可是吃東西還是吃得下。
啊這件事給我的感覺就像是我吃了好多,可是沒有後果→不會胖起來。
而且我覺得就算胖起來又怎麼樣/翹課到底又怎麼樣?

*
我一個人露出笑容看著街上所有的人來去。
我想安安靜靜一個人享受這一切,卻也希望分享。
而我在被提醒要回歸的時候,感受到了飄邈。
什麼?我覺得我沒有活著。我在飄。好不真實。
我想要被人家打一頓,我想要拿刀畫自己的手,我想要喝酒試圖清醒。
這樣的一切看來很不對勁,我感受不到我恨的東西,感受不到愛的東西。
怎麼一切都浮著踏不到地?(我連腳踏車也不騎了,因為我想採著地。)
我覺得要飄走了。

*
我發現我無法對妳們訴說,我怕打擾了妳們,
我想這些天使對妳們來說或許都是幻像,我的心也一直忙於驚嘆還有平息自己的喧囂。
而我發現我是自己在那裡的。
我並不渴求陪伴與理解,可是卻為了半個身體在這,半個身體在那裡而感到拉扯。
我試圖解釋卻又怕換來訕笑和不屑。連我自己也不清楚這是怎麼回事?
我確切知道我感覺到的,沒有辦法用文字表達啊。於是我去做,去感覺。
不是痛苦,不是的。我只是被帶到一個地方,就像被外星人綁架一樣的意思吧!

*
領悟到的大概是人終究是這樣一個人的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似乎在補什麼殘缺?
為什麼我們相信孤獨可以被暫停?
"親愛的"那個親愛是什麼?
孤寂難耐卻是真的。

*
還是很難寫清楚。唉。聖馬可廣場講的是什麼語言。
打完了身體覺得累了耶,這是最暢快的時刻。

=========
寫於2006/5
我後來念了maslow,覺得他有個叫做「巔峰經驗」(peak-expeience)的詞兒
,好像有一點點像我要說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