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帶雨林在我的房間蔓長,溼熱的皮膚緊貼著深夜的枝枒,都是叢生的幻想和緊張。
我擦去眼角汗珠,瞇著眼透過闊葉樹縫看見房間的門、腳邊熟睡的弟弟。
身旁就算兩隻披著金色鱗片的野獸坐鎮,我仍會因媽媽隨時要開門而發抖,
一聲「為什麼還不睡」可以瞬間乾枯我的蓊鬱。

但我持續幻想與發燒。
預知自己將因為瘧疾而痛苦呻吟,那時金雞納長在遠方的山上;

但我仍持續踏在泥濘的小路上,紅腫的手撥開過腰的雜草。
提醒我飢渴的是。鱷魚在黃土色水潭裡咧嘴,我空絞的腹部也冒出水泡的聲音。

我身上沾染咖啡色的泥土,紅色的血,手拿著碧綠大葉趕去嗜血的蚊蟲。
銀色的蜘蛛網上仍掛有透明的露珠,在某個角度深綠色背景就像黑色讓它閃閃發光。

我即將因為色彩增溫而發昏。

鍵盤一格格掛在樹上,鮮豔的鳥喙啄去剛好讓我拼湊不出文章的數量。
滑鼠在爛泥中溺斃。螢幕顯示的是腐木下炫亮的蕈菇。
我看見果子開了結了花。蚯蚓身上長滿毛。
樹木的年輪都倒著長。

我的驚呼還有尖叫已經使我的喉嚨開始乾渴。
而這片叢林沒有完結的時候。

媽媽打開我原先只隱約看見的門 掀開一層綠色
該睡覺了,妳到底在幹麻?

瞬間腐爛。

2006/ 7/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