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新店小獅頭山,又稱小獅山〈不是山獅XD〉。

捷運「新店市公所」站下車,從2號出口左轉一直走,遇到「檳榔街」時左轉入,會經過「檳榔市場」,然後出來遇到「中興路」往右轉,過街之後會有一個並沒有很明顯的登山口,在這個站牌後。


一上山就開心,驚訝的發現迎面而來的每個山友都熱情的打招呼。
「早!」笑容或點頭,或
「早安!」爽朗的微笑,或......
「妹妹早啊!」宏亮的招呼。

我於是懂得傳遞了,在遇到下一個人時在第一時間說出早安。多麼美好的習慣,讓我對小獅山印象大好。帶著這樣的開心獨自一人開始享受與小獅山的早晨。



這裡岔路很多,指標沒有很清楚,我開始隨處亂走。只有我一個人,聽得到各種風與樹葉掉落的聲音,我盡量放輕我的腳步聲,免的打擾原有的寧靜。

一個人隨處亂走的個性開始撒野,看到哪裡有路就興之所至的走過去。心想反正有帶水、也剛吃飽,跟著步道走一定不會迷路,於是也忘記來時路,也沒有目標的走。



小獅山步道好像正在施工中。我走到了梅花獅子亭,遇到一位大姊和我聊了頗久。
「啊你好乖啊,還會來爬山」,大姊聽到我喜歡走走,告訴我她年輕時的經歷,那一座山從哪裡走到哪裡等等。
「你就看報紙,看人家登要去哪裡爬山的〈訊息〉,你就去跟嘛,人多比較好。」大姊說自己一個人走比較不知道路啦,人多才能走得遠,指著某條路說可以通到政大「不過你沒有人帶就不知道路啦!」

聊了一下她和山的故事,繼續往她說的最高點走去。「盡量每天都來走啦,當作買菜。」大姊說,她今年已經六十幾了,我以為才四十幾,運動常保青春。


從梅花獅子亭後面一條路下去,「往左邊走」,就會到最高點了。




我發現山上有很多山友們自己搭建的設施,諸如亭子,或是盪鞦韆、運動器材等。突然才想到好像很久沒看過這樣的東西了,若是去爬台北市的登山步道,大都經過良好的規畫,山友們自己做的各種設施不會出現。

這也是一種珍貴的技術,我常常都在想,哇,那涼亭是怎麼搭的!

還看得到山友們的努力和合作,是因為這樣,才會在早上聽到那麼多「早安」嗎?
〈山頂的平台上掛著國旗↓〉



到了亭子了,應該是最高點吧?
還好有帶外套,風吹得好冷,我看了一會書就下去了。


從另外一條路下去,旁邊是兩間學校,出口是「能仁高商」。


面對上面那個門左邊這個小縫,一直往前走,就可以到新店捷運站了。

還來得及回去吃午餐,我進捷運站前望回小獅山的方向,
早安啊小獅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