也是從別人的網誌上看到「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廠」,星期天早上就預定搭校車過去,在那邊喝茶讀書迎接期中考。

製茶場的導覽 http://design.view.org.tw/stu318/5_1.html

原想要到中研院再坐車,沒想到假日台大到中研院的車子不開〈整個就是沒做好調查〉,於是只好坐車到捷運昆陽站,再轉搭小五公車。一下捷運站,看到半小時至一小時才有一班的小五出現,馬上衝過去...
「要在對面搭喔!」司機指示,這個小五公車的站牌要在昆陽站出口的對面等,找了一下才知道,是在過天橋的另一邊喔!比較不好找,我和n緊張了一下以為小五公車呼攏我們咧。

有小五的站牌。〈小五好像什麼人的綽號〉


來南港一趟只去泡茶當然太過於頹廢〈浪費〉,於是找到附近的更寮古道,一定要去爬一下的啊!登山口在「舊庄二站」下車的樣子,我和n在搖擺的公車上告訴司機,司機人非常好的把我們放在登山口前:「往那邊喔!」還告訴我們進去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銘  謝  小  五  司  機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

一邊走入登山口一邊感謝不絕口,「怎麼這麼sweet啊!」雖然後來知道小五在山區隨招隨停,但仍舊非常感動。


更寮古道一路上比較少蔭,剛好是個好天氣因此感覺比較熱。遇到一個常來爬山的伯伯說:「可以走到深坑喔!」「要走多久呢?」一時興奮又忘記自己身負重書要念,想要走過去吃豆腐。「兩個小時吧!」我躍躍欲試,冷靜的N把我拉回來,「要念書啦!」





結果下來的時候竟然走錯路了,我們走了一段山路,自以為要往茶葉示範場走去,還好有問路,才知道自己走錯了。低落的走下山,希望有善心人士讓我們搭便車,也想到同學ga說的笑話:某次他們車子壞掉停在路邊,和來往的車子舉起大拇指,要搭便車的意思,結果看到一個司機也跟他們比大拇指,很棒喔很棒的意思,然後開走了。〈留在原地的人此時落葉吹過,蕭瑟。〉

好不容易看到一輛車,我們攔了要問路:「這樣走嗎?」然後再加一句,「那請問可以載我們嗎?」

聽爸媽說,他們某次在山上也是迷路了就搭便車下來,但是現在很多人大概都不願意讓人家搭便車了,「也會怕吧」。我們招呼的這輛是卡車,後面載貨的那種,心想這樣沒有和駕駛坐在同一個車廂裡,人家應該會比較願意吧?

好啊。大哥很爽朗,我們開心的爬上卡車。風在臉上爬,捲進笑容裡。
〈善心的背影啊!〉


下車後我們繼續等小五,預計到小五的終點站,也是我們的終點站:茶葉製造示範場。




特地選了有狗在一旁的隔間。
我和N兩個人占據這一間,有一整套的茶具和兩罐茶葉。雖說喝不出來茶如何,但是疲累的身軀加上窗外的風景,躺平的我只對此讚不絕口。

世界上最好吃的東西是什麼?什麼是美食?

吃美食的方法並不是比較與尋找美食餐廳。最好的方法就是當我極累、極餓時,所有簡單的東西都是最棒的。那個時候,真正能夠品嘗到每個食物分子的味道。

不至於晴雯病在床邊時說的「那就是茶了」。而是在我若是嬌貴而且被養壞,任何山珍海味都不是滋味時,我想最好的辦法並不是再去追求,而是退步欣賞。

那天走步道下來沒有東西吃,從以上道理,我身上僅有的木材麵包就這樣給我最大的滿足。而至此喝茶,也同樣干美無比。


如願讀完一本書,製茶廠後面也有漂亮的木頭步道可走,約十幾分鐘就可走完。


又到了搭車的時候了,我們在站牌下晃來晃去,看鳥聽鳥叫,後來發現我們看錯時間了,下班車幾乎還要四十分鐘才會來,於是我們默默的一路走下去。

想要搭便車的心情又出現了,n說他大概對每台車都流露「拜託載我吧!」的表情。
「你們要下山嗎?」
「我們載你們下去!」
一台小小的車,後座還做了媽媽和兩個孩子,我並沒有看到多的座位,但他們擠出來讓我們上車了。

蜿蜒的山路上,我們稍微聊了他們來的地方和她們的事。是個家庭,小孩子眼睛直直的看著我們:
「你猜我是什麼班的?」
「你們好笨!」〈媽媽解釋了我們等不到車子,用走路的原因〉惹得我哈哈大笑。

非常非常非常感動與開心,今天一天搭了兩次便車。我們希望以後若有機會,一定要讓別人搭便車。
人與人的關係阡陌綜橫,我們來往交通流動,不就為了這一點點重疊的可能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