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於2006/08
**眼淚:我認真的問,為什麼不能控制?

看著窗外流逝的景物,我手指動著彈著想像中的鋼琴。這個動作總是令我愉悅,因為會完美的對拍,彷彿聽到的音樂就是我彈出來的。

能不能不要哭呢?我是說很具體的問題。就是止住眼淚而已。對,無關於情緒,無關於思鄉或憂鬱。我說的是像止汗,或止頭痛止經痛一樣。很具體的止住淚水。有這樣的藥物或是方法存在嗎?

一個景物或一件事讓我眼眶泛紅。其實我沒有需要安慰,也沒有受到環境的影響。可是那是自我的需求,我的身體在那個時候就是要哭。我該怎麼解釋呢?當一群人歡愉氣氛的時候我紅了眼,我只好轉過身去。對對,對不起,not being rude.我的眼淚流出來了我在不該哭的時候哭了,可是沒有辦法控制自己。而且要怎麼分辨呢?有時後哭的確需要別人的注意或關心,可是這個時候我只想要靜靜的哭而已。不想要影響到別人啊。

「妳笑什麼?」如果莫名奇妙笑,別人會笑著、疑惑著問妳這個問題。若是莫名奇妙哭,別人會驚恐的、微微感到恐怖的問:「怎麼了?」兩種不大一樣。一可以傳遞快樂,一可以讓別人遠離自己。面部表情而已,我想說。其實有時候都是一樣的莫名奇妙。

**california dreamin'

不過我想我知道是為什麼的,分析的理由在心裡很清楚,沒有必要說明。夏日的陽光灑在樹上,聽著california dreamin'.那首歌的曲調一直在我耳邊盤旋,可是在看著窗邊時我第一次聽懂他在唱什麼。

葉子都是棕的。天空是灰的。
我在做一個加州的夢,在這樣的冷天。

在這樣的冷天.........

進入了那首歌的世界,真可惜沒有一首歌是在寫高雄夢的。沒關係,早已習慣借用別人的情緒。自己不創作,卻善於竊取。嘴裡唱的是加州,我卻知道我想的是高雄。

不,是家。

高雄,也是被借用。

我在做一個高雄的夢........
人能不能靠夢維生呢?

我在做一個加州的夢。我感到安全而且溫暖,好像在LA一樣。在這樣的冷天。
我會感到安全且溫暖,因為我在做一個加州的夢。

為什麼不行呢?我能靠想像來繼續過日子嗎?因為有一個想像,因為有個夢而感到溫暖?只要用想的就可以?
儘管我不在家裡,或儘管她不在身邊?我感到這個詞中描述的人真厲害,雖然不曉得是真的還是騙自己。

**walklin'

烈日當空,中午12點多。從前我怕曬所下的功夫全部泡湯,此刻我只是沒有停止的往前走。「天啊!妳從那裡走回來?」那是一個平常不會走的距離,我真想下個標題,叫做返家十萬里〈感覺自己像隻狗似的〉。 一邊聽著california dreamin',外套都濕了,我的確像狗一樣,

在路邊和摩拖車擦過,可是心裡只有想著簡單的幾件事。

 天氣並不如何,如果意念很強。是吧?i'd be safe and warm, if i was in LA.

時間彷彿具體的一粒一粒米,我吞到胃裡感覺一粒一粒米那樣清楚。我已經盡全力在消化了...

有恐怖的感覺還有夢一直壓住我,逃不掉的,什麼伊底帕斯王式的。天啊,我知道什麼要發生,可是我不想看它發生。「如果妳抗拒命運,妳一定要付出代價」那個聲音說。

我真想用、跑、的!

All the leaves are brown
And the sky is grey
I've been for a walk
On a winters day

I'd be safe and warm
If I was in LA
California dreaming
On such a winters day...

Stepped into a church
I passed along the way
Well I got down on my knees
And I pretend to pray

You know the preacher likes it cold
He knows I'm gonna stay
California dreaming
On such a winters day...

(Instrumental)

All the leaves are brown
And the sky is grey
I've been for a walk
On a winters day

If I didn't tell her
I could leave today
California dreaming
On such a winters day
California dreaming
On such a winters day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