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急欲回到南方的家鄉 那裡的書中夾了木棉
在上次讀到一半詩的那頁

因為爸爸叫我去喝茶 我就在那邊看著他的茶壺

媽媽說 下來吃水果
我看著她切掉蘋果的子 一邊說著以後我要做什麼

我急欲回到南方的家裡 因為那裡有幼年的故事書
媽媽說,你每次看那本都哭 那是一個關於鱷魚的故事

我擠在爸爸和媽媽中間吵鬧 爸爸躺著拿著書偶爾才回過頭來
昏黃的燈光下
媽媽說 快點去睡覺

現在我只能去睡覺 因為我急欲回到南方的家裡
回到幼年的書裡

我可以綣縮在被裡 在另一個世界

因為我如此被你們擁抱
時鐘那時揉的爛爛的放在口袋裡。

2007/01/06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