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過三峽老街買了一個牛角之後,就開始往山上騎去了。這裡騎車也有點害怕,路小又彎;但是「累」可能更多。

雖然總有令人想歡呼的美景。

「也有人騎車來這裡啦,可是沒有騎這種車的!」到了民宿時,「姑丈」這樣說。我們騎的就是大賣場車,沒有變速,遇到上坡硬騎、或是投降用牽的。一路上也有遇到腳踏車同伴,但也沒有人騎我們這種車。

總之是到了,「義鴻民宿」,不在大馬路上,招牌也幾乎無法辨認。「阿姑」說:「喔,妳們騎腳踏車到這裡喔!」之前我們已經通過電話,她說本來預備要打電話告訴我們,會很冷,多帶一點衣服,等等等。馬上進入熱情輻射區。

民宿在一條小溪旁,小溪旁有她們自己的菜園。民宿前則有一大塊空地〈第二晚我和N在那打小八極〉。我們卸下背包,喝了阿姑煮的熱湯,開始四處看看,那時已經接近五點了吧。冷卻純淨的空氣、土的感覺、溪流的濕氣......告訴我,到山上了。

「煎蛋好不好?」晚餐我們在那邊吃,「阿姑」問我,「要不要香椿、還是九層塔〈她不是用這個字,但我忘了,總之就是九層塔〉?」我說都可以啊。阿姑說:「自己去拔、自己去!」我興奮得幾乎跳起來,自己去拔菜來煮,當然好啊!於是到了她們的菜園,黑漆漆的,蹲下來仔細的一片葉一片葉摘,手上都是菜葉的味道。「阿姑我來幫妳煮」,阿姑說:「好啊那給妳用」。這實在是最棒的民宿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↑當天的香椿九層塔!
自己打著蛋,一邊和「姑丈」聊著天,聊說我們怎麼上來的、幾歲啊什麼的。「我要看看妳煎得好不好吃喔!」「姑丈」說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↓九層塔蛋!




還有關於民宿最重要的事情,就是那裡有隻可愛的狗!!他的名字叫做咖啡,非常乖巧漂亮,聽說前幾天它才去爬了北插天山,爬到不見了,剛被找回來,總而言之是隻愛爬山的狗,一副健康快樂的樣子。

如果叫他的名字,他真的會從別的地方跑出來喔!也會「坐下」、「握手」,我的手一直摸他、搓他的頭,她也都乖乖的,好久沒有經歷這種感人的場面了嗚。



於是那天吃完晚飯、「阿姑」又請我們吃了釋迦,洗完澡之後我們就差不多準備躺平了。明天預定要去雲森瀑布、或是滿月圓,這是本次重頭戲,趕快入睡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