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妳們帶著在路上吃吧」阿姑把超好吃的滷豆干裝給我們,「到了要打電話給我喔!」就在有點留戀又緊張的心情之下出發了。

開始一路衝下坡,滑行的速度控制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。
「欸!」我們衝下去時,看到那兩個騎摩托車的人正騎上來!他們回頭跟我們說了再見,「慢慢騎啊!」。竟然這麼有緣,讓我很難忘記。

早上如我們所預料的沒有太多車,不到一個小時就到了山下,大約是來時的一半時間而已吧!

於是目睹了早上的三峽老街,店才剛開始要開門,那天是2008年的1月1日。

為了要度過可怕的三鶯大橋,我們不敢待太久,怕越晚車子就越多。於是往回路騎,掛著剛買的一盒牛角,希望可以順利度過。結果那天三鶯大橋突然平和無比,沒有飛快的車子,甚至是沒什麼車子,我們心情愉快的過了最可怕的一關!

本來還打算去B去的陶瓷博物館,但期末考在眼前,我們決定還是快快回去的好。回程的腳踏車道應該再也不會比市區的道路可怕了,早晨、歸途、美好的回憶,我想,緊張的心已經可以開始打呼了吧!

沒想到那天逆風,騎起來超級辛苦。從山上下來省的時間都被花完了。我們在沿途吃了好吃的豆干補充能量,才能繼續騎下去。回到自來水園區的時候已經快要沒力了。

卸下行李,打了電話「阿姑我們已經到了喔!」。彷彿這麼久的疲勞行程,仍然沒有辦法宣告我已經回來的事實:我的心境和身體,好像還留在那裏,那種濕冷、清新、沒有電腦,沒有大車的地方。

當我說我思念山的時候,我是認真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