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二屆亞太綠人大會(APGN)上,應邀來台的Dr.Vandana Shiva,所到之處總有想要合照和簽名的fans!!

P1020596.JPG 

在shiva一連串精采的談話裡,記得一些很inspiring的部分:

小小的台灣:台灣的小,是台灣的優勢!就像大動物要翻身、挪動是非常困難的,可以看見類似中國這樣的國家,要去修正他的錯誤將會是非常挑戰的事情;但小動物就靈活。台灣的小(規模農業),本身就是一種優勢!

小農:美國官員曾經說過,「小農要像擠牙膏一樣,擠到最後一滴,全部剷除」,因為凡是小農存在,就會有個不依賴(全球貿易、自由貿易)的經濟體系,就會有個獨立可以維生的體系!所以全球想要殲滅小農的意識形態不斷。〈而這也暗示了小農的力量〉

0501new.jpg

(左:「全球綠色潮流與台灣:Vandana Shiva和蔡英文對談」的海報;右:對談現場)

這次Dr.shiva來台的活動,很幸運的有y同學邀我去當工作人員,得以見到偶像一面!y同學和我有著奇妙的關係,亦即她當初先對環境議題有興趣,後來決心要朝性別研究發展;而我則是一開始對性別議題有興趣,後來則想致力於環境!因此我們就展開了奇妙的環保社和女研社合作之「環境與性別」讀書會,「生態女性主義」是我們首先最大的交集。而Vandana shiva是在談生態女性主義時的重要人物,y同學和我都認為,環境和性別研究之間的關係,需要更被認識,此次Dr.shiva來台真是帶來很大的鼓舞。而我們也要更加努力去摸索,環境和性別的微妙關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