嘴砲了許久,終於開始種菜了!興沖沖的跑去買了一包200元的培養土,回來把以前的花盆裝滿,開始小花園的日子。
小花〈菜〉園比原先想的更令人快樂。

P1150984.JPG  

一開始甚麼也沒有,先種青蔥。拿放在冰箱裡的蔥,看別人blog的教學,從根的地方切大概6cm,埋到土裡。過了2-3天,真的長出綠綠的蔥了!

接下來還有更多令人興奮的地瓜葉、不知名的植物、九層塔、辣椒......

烏甜仔〈龍葵〉  地瓜葉  
我每天都蹲在陽台的花盆旁,直盯著這些小朋友,看看到底有沒有芽會冒出來。

我覺得枝幹、枝葉的空間感很美,很吸引人。睡覺的時候,閉上眼睛都可以看到他們的形狀。除此之外,植物令人驚喜的、震撼的還有人不能猜度的生命力。
有一個不知名的種子,移盆後一直沒有動靜,我心想大概沒有希望了吧?沒想到過了好幾天,芽冒出來了;
還有很多菜都是這樣,我每天看都覺得沒有變化,可是當他有天冒出新芽的時候,表面上的「沒動靜」,突然轉變成一個生命的爆發點,很讓我反省:

白鳳菜  

一是我太沒耐心了,

二是太自大了,用人的時間在猜植物的時間,

三是我很感動的事,盆子裡面的種子、菜芽,不管是不發芽,還是要發芽,太陽升起落下、時間推移,生命,時時刻刻都在進行。
我覺得我也像一顆種子,模模糊糊的向著心中覺得核心的事物,那是陽光,我知道若是要長出芽,或許我必須要超出我的耐心、我的時間感、我的空間感的某種極限......

菜和花兒們說,我們時時刻刻都在努力生存著,吸取養分著,你也別偷懶呀!

 陽光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