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隔天早上吃了超豐盛早餐,是飯。「吃飯,不要吃粥,比較飽!」阿姑這樣說,我們吃的好飽上路,準備去雲森瀑布。姑丈說要不然我載妳們去吧!一般是沒有在載的啦,妳們跟我比較投緣......

於是非常感激的坐上了車,姑丈直接送我們到雲森瀑布的入口。大約八點多,路上都沒有人,我們開始了寧靜的探險。

剛開始都是柏油路,大約走半小時會到泥土路上。
就在這個牌子旁,是真的泥土路的入口。還好有這些前人有這些指標,讓我們可以繼續走下去。

路小小的,不過整體來說很好走。
最刺激的是會渡過溪流,竟然還有獨木橋。

溪流非常的清澈,我們手拿著相機、背著背包小心的渡過。獨木橋後不久就到瀑布了。

一看到瀑布,哇的叫了一聲。好漂亮。
待了一下子,我們往回走。姑丈說若我們還有力氣,可以載我們去滿月圓。我們打電話請姑丈來載我們,準備下午去滿月圓。


結果才到門口相機就沒電了,於是我沒有滿月圓的相片了〈哭〉。

下午有些累,我們去走了兩個瀑布,一個叫做處女瀑布、一個是滿月圓瀑布。我還在涼亭上睡了一會兒。每次走步道或爬山,想睡了靠在涼亭上休息的經驗總是很好的,涼涼的,很難做惡夢。大多都是滿足的醒來。

中午在滿月圓的遊客服務中心吃的些東西,下午又因為我頭有點痛,去喝了杯很貴的咖啡,幾乎把滿月圓遊客服務中心的介紹都聽熟了。從滿月圓的「東滿步道」還可以再到「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」,要走半天吧?不過好像很酷的樣子。

爬完之後,不好意思再麻煩姑丈,我們自己從滿月圓走回來。一下來N就說她想吃熱狗,於是我們在外面的小攤販停了一下,各自買了蔬菜餅〈結果沒有熱狗只好換口味〉和豆干,就開始沿途走回去。一路上都沿著溪走,大約走一個多小時吧!

「妳們怎麼走那麼快!」騎著摩托車的兩個人,從後頭呼嘯而過,我們一看,是攤販那邊的人。覺得很有趣,我們又繼續走。

再走走走,快要回到民宿的時候,又遇到他們兩個:「啊怎麼又是你們!」「你們要去哪裡?」我們說要回民宿云云,「啊不就是那個誰誰誰家...」「不知道耶。」他又說:「要不要幫妳們載?」真是熱情的不得了,「沒有關係啦!」我們很開心的默默走回去。


姑丈正在弄菜,「回來了啊!我還在想要不要去載妳們!」

我們趕緊去洗澡預備要吃飯,因為今天民宿全被別攤人包下,要跨年。原本打算躲在房間裡面看電視,不過他們比預料中還晚,於是我們就在外面閒晃,和阿姑還有姑丈泡了茶。泡著茶,吃花生,一邊聽各種故事。我和N都覺得喜歡這樣的民宿,「好像真的住在人家家裡啊!」比起沒有風格、不近人情的旅店來說,這樣的民宿真是值回票價,讓人感受到無法計量的溫馨。

不過那晚睡得不太好,因為可能是跨年的人們來了,一群人在一起的音量讓10點多就躺平的我,到了12點也跟著他們的倒數一起跨了年。加上腦中很緊張,想到明天要下山、要上三鶯大橋,恐懼感不停的淹上胸口,真不想回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