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8536.JPG

莫拉克颱風過後,不僅人類流離失所,樹木也因為大水、土石流,被迫離開他們在山上的家園,隨著高漲的溪水,停留在河岸或海邊。

 

大量的漂流木,有些被視為珍寶,有些則帶來困擾。彰化海岸漁民就表示,漂流木打壞蚵田,造成損失。   

在《處理天然災害漂流木應注意事項》中規定,應依漂流木所在位置,由各該管理經營機關於二十四小時內主動派員作必要處置。但颱風至今已過一個月,在彰化濁水溪岸邊,仍有許多漂流木堆積。2009年9月9日時,在溪邊被泥沙掩蓋的農地上,就出現了為了清理,而焚燒木頭的情形。

DSCN8524.JPG 

 

附近居民空氣品質因此受到威脅。當日濁水溪南岸的懸浮微粒測值,一連五個小時,都是日平均值的二到三倍。  

漁民、農民已受到颱風挾帶漂流木的二次危害;而管理機關未妥善處理漂流木,任人焚燒,造成另一種危害。

 

沒想到一次颱風,山林、水土遍體鱗傷,連「空氣」也要因人為漏失而付出代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