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07/01~10/07/08

1.小燕鷗

本週認識了「小燕鷗」,是戴著黑色線形眼罩的帥鳥。掩蔽帳、加上一顆不驚動鳥的心,是拍攝必備。另外當然也要有耐心,三天的掩蔽帳日子,最長一天坐著長達15小時,老大說「這只是初階的。」「會累嗎?」我知道要拍到就必須這樣子,也沒有什麼累不累可言,而且鳥都不累了,人累什麼呢?久坐之下僵直麻痺的肢體,還是會因為「鳥樣子」而帶來一陣興奮:餵食、換班、飛翔、洗澡......也有好深的疑問,「他怎麼知道另外一隻會回來?」「天氣這麼熱,他為什麼會一直守著蛋?」在小燕鷗的體內,有哪段基因,讓他該這樣堅持?

2.整理術

要把一張張的PDF合成「一份」,可使用PDF binder,例如這個http://0rz.tw/1aSE9 就可以把散落的pdf整理起來了!整理術果真非常重要,比如這個http://docworker.blogspot.com/2010/07/dv.html 真是說明了帶子/檔案轉換之際,整理、備分...之焦慮還會繼續延續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