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道聽塗說+不加查證=死

才說完檔案/帶子備份的焦慮,這週馬上發生慘劇,我聽了一句話,就照著做錯誤的備份檔案動作,也沒有測試work不work,果真完蛋。msn狀態於是改成「道聽塗說+不加查證=死」這樣深奧的道理〈?!〉除此之外,因為另一例子,又讓我體悟到實地勘查的重性,讓我再相信,不管什麼事情真的要盡量到場。搞錯事情又發表言論,是不管什麼人都會幹的事情,而且這和你知識的累積程度無關,若是在錯誤的基本了解上,蓋上再多的知識評論都是錯誤的而已。

查某工廠、工業區的廢水排放量,還沒有什麼結果。只知道工廠要排廢水是要申請許可的(http://0rz.tw/3nSZU 事業水污染申請許可),所以政府會有一個許可的量,但是這個資訊卻找不到,到底「政府核可某間工廠多少廢水排放量」,似乎無從知曉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