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到一個我自己心存偏見的地方工作,不只是睡不好、難民般的生活品質,還感覺周遭人的氣質全都變了。面對他們其中有些沒禮貌又沒氣質的人時,心中不免大為火大,覺得我幹嘛要客氣與真誠相待?不如放鬆一點省著微笑用吧。或許這也是因為這個流行血汗工作的地方,每天都在匆忙,我還在匆忙無暇沉澱的氣氛中,所累積的憤怒和厭煩吧。

難得出現了緩慢的時間,今天下起了綿綿細雨,沒煮飯,趕快到外面給肚子一碗湯麵。我刻意背對電視,慢慢的吃完一碗麵,回家覺得好放鬆,切鳳梨、洗碗,剛看完蔡穎卿的《漫步生活》,很喜歡她字裡行間的優閒與鎮定。「與生活日日相見、培養情感」;「自己是像水一樣地流過生活,日子給什麼條件,我就接受它的變化,只認真地流啊流,很少想到要奮力掙扎或心有旁騖。」

慢慢煮,需要時間慢慢煮東西,慢慢的吃。在這樣做的時候,瞭解到慢慢的品味周遭,活著的時候比較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