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他坐陪的時間,每天早上醒來就是餵飼料和換水。
後來我去八柚幫柔柔種花,拿回一個盆栽當禮物,又多了植物作伴。
於是:醒來餓著肚子,去餵花水、餵魚,好像儀式。
肚子餓著的自己要餵牠們作為開始,我其實滿喜歡這種感覺。

一段日子中,阿鈍常常沉在水底,一動也不動;
但是稍有動靜,就瘋了也似的衝到水面上,瘋狂亂游。
我已經想到,這應該就是死亡瀕臨的訊號吧。

於是阿鈍掛了。N幫我埋了起來。

我放東西在桌子上時總是盡量輕輕的,因為怕驚擾到桌上的魚。
而最近每次這樣刻意的溫柔動作之後,總會一個念頭湧上:這是為什麼?
這是為何開始、為何成為習慣?
讓我這個養過魚的桌子上,彷彿永遠擺著一條游動的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