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二二八公園中,看來十分古典的台灣博物館,終於有機會進去逛逛了。星期天中午,和N決定去看「波希米亞偶的家」,是個來自於捷克一些戲偶的展。這來自於國外的召喚,竟讓我們移動身體,進入這間一直因為「近廟歧神」而沒去的「台灣」博物館了。

偶戲滿可愛的,很可惜沒有看到劇場表演。不過我印象最深的,還是樓上台灣原住民的展覽。它介紹台灣各族原住民與生物的互動,運用大量的傳統故事、生活背景為材料,讓我真的感覺泡在故事裡。


最棒的設計就是座位,每個原住民都有一個區,用不同的特色去裝飾。這裡有耳機,可以拿起來聽故事,講的都是原住民族與生物互動可愛又生動的故事。我們聽了好幾個,我還興奮的不停重複唸著故事中雲豹的名字。


這也是聽故事的地方,真的很舒服吧!
看到好多人坐著聽故事,這個空間頓時親切舒適了起來!

或許是因為看了The Social Life of Small Urban Spaces 影片之後,才特別去注意座位的。這部片記錄一段都市觀察,也是曾嬿芬老師課堂推薦的。裡面有一部分,就是去觀察人們坐在哪裡?人們坐的方式,有什麼特性?看到每個人在公共空間處理私人空間的這個面向,覺得十分有趣。

博物館如果可以讓人坐下,好好的聽個故事,或許就不會有走馬看花這種事了。

之後,我們在休息間拍照,在裡面調角度、擺姿勢、取景,玩的比在外面逛還久。那裡是個有兩個長凳的空間,我們從那兒看博物館的大門,看到了很不一樣的博物館。那時候的博物館,是我們短暫創造出一個有意義的、生活化的空間背景,我們在照片中是主角,而不是博物館參觀人數中的一個而已。

拍完照,得到滿意的照片以後,提著填問卷送的禮物:一個可以組合起來的紙戲臺,開心的回家了。〈下面這個是在櫃檯照的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