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氣晴,於是立刻決定在星期日下午跑北海岸一次,先從近的下手,目標是三芝的「淺水灣」。

〈天氣好,就像看到狗一樣,讓我心情好,是一種animal instinct〉

搭捷運到淡水,到對面的客運站等車。「還有幾站呢?」我問司機。下午的車上,沒有太多人,只裝滿了午後的疲倦。「到了我再告訴你啦!」捏緊車票,看著窗外逐漸變化的景色,沒想到二十幾分鐘就到了。

我想到yo曾告訴我:「北海岸啊,我常常搭車去喔。」「自己去嗎?」「對啊,去看看海。」北海岸一片海和一個人的印象,慢慢的淡入。


一下車看見整排的咖啡廳,大多試圖捕捉地中海的風味。穿過那些咖啡店面海的露臺,我走進沙灘,腳不斷陷入沙之中。金黃色閃耀的沙灘中則不乏垃圾。我和同行的n說,為何這些店家不會想要共同來個淨灘活動呢?這裡乾淨,他們的生意不是更好?n說他們忙著做生意,我說或許是清也清不完吧?我們各自解釋著岸上出現的垃圾,並且擔心隨時會採到玻璃碎片。


但是海還是廣闊的讓我幻想。
站在海前面,陸地只是漂浮的紙片,海,還是海。



[ 我們吃著洋芋片。包裝好的加上香料的洋芋片。一人說:給我一片吧!另一人說:你說海嗎?]

消波塊、觀海台、各種奇形怪狀的建物。我側身,看不見連續的海岸線。海有可能是半片的嗎?或是眾多碎片中的一片呢?坐在咖啡屋中,我想我的是也只有看見包裝好的,一小片破碎的海。


在我所能走到最遠的角落,我看見一間彷彿被按下「停止」鍵的咖啡店。它不像前面拉攬客人的店面,佈置、菜單及服務人員急著召喚我們的注意。它靜靜的,停止營業。或停止呼吸。

時光有如另外一片海,將遠方的記憶,帶至遠方的沙灘。讓我這樣無所事事、注意沙灘垃圾〈或時光垃圾?〉的旅人,與過去相遇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