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中考大爆炸,但是缺氧。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想要去爬山。約了Gin和N去聽說離學校很近的福州山公園。早上雖然下雨,但是慶幸雨終究歇了,我們騎了十幾分鐘就到了這裡。

踏著散亂的木階梯一步步踏上去,睡眠不足的頭仍然微微陣痛但是很開心。我已經想到,大約在2006年時,我從富陽生態公園那邊往上爬,也曾爬到這個叫做福州山公園的地方。

照片中照了很多階梯,好像是在辨認山中可以行走的軌跡。走在階梯上我想,用「爬山」似乎不太適當,這麼樣完善的步道,就幾乎是馬路的延伸,只是旁邊多了小花小草,或是蟾蜍蜈蚣,應該說成「走山」吧。

〈這樣也很開心?〉

爬到這可以瞭望城市的平台,Gin和我都覺得這很像google earth,所有的房子都是一格格一個個畫素......

2006年時我也在同樣地方拍照,天氣相差極多。



那時候我騎腳踏車道麟光站附近,獨自一人走著山享受假日上午。陽光艷而且刺,我在上樹木學,喜歡照樹的樣子。





我們三個在涼亭小歇了一下,回家時N一路編著「台灣民間傳奇」,內容是我們剛才遇到的癩蛤蟆、毛毛蟲和馬陸......

一、台灣民間傳奇台北篇,福州山系列。癩蛤蟆的故事
福州山的癩蛤蟆一直都在跳上階梯,他們的夢想就是跳上山頂,傳說跳上山頂就可以成為金蛤蟆。但是總是還沒跳到山頂就死了;所以他們就交由小孩繼續往上跳,希望有一天終能達成夢想......
有一天有個拿個紅色雨傘的人〈Gin〉,從某隻癩蛤蟆屁股後戳了一下,癩蛤蟆竟然就跳到山頂了。從此這個人被稱為「摸屁屁助跳神」,他的特徵就是拿了一支紅色的傘。

二、台灣民間傳奇台北篇,福州山系列。馬陸的故事
有個人有天去爬福州山結果就沒有回來。原來,涼亭中的馬陸會吃人......
〈故事會不會太短〉

〈我負責配樂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