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了三義火車站出站,感覺荒涼一片。但不難走,只有一條大路可走。原先有找好一間民宿叫做神雕村,在木雕博物館附近。但我想說如果沿路還有別的民宿,或許可以直接住下來,因為由地圖上看,如果住在神雕村,往我們要去的法鼓山還要回頭走一段...又開始走公路了,走了快要一個小時喔,汗流浹背,還是找不到木雕博物館,因為有個怪牌子,我以為要往牌子下的路轉進去,就找不到,眼看也沒有別的地方了,就拿出預抄的電話打電話給神雕村問她們怎麼去?阿姨說:「我去載妳們吧!」


就是這個牌子,看到之後,要在下一個路口再轉。坐著阿姨的車,我們來到了其實不遠的木雕博物館,還有當晚的神雕村。阿姨叫我們先去逛逛,要不然平常日,等下店都關啦!

我喜歡木雕博物館的建築,感覺非常簡約俐落,但去的時候已經關了,覺得大大的可惜啊!營業時間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,星期一休。我們去逛了兩邊是商店的街,那天天氣陰陰的,非常舒服。又是平常日,人並不多,讓我得以注意到她們街角可愛的小細節。


人行道。

驚喜的綠。


我在隔天早上從神雕村走下去,去看大馬路上的店家,發覺她們那邊的綠,彷彿是自然的隨意的,並不是為了商店而營造。這是一種生活的品質,質地良好!


一下子就逛完街道,我們回到神雕村,親切的阿姨請我們喝擂茶,和我們聊西聊東,哎呀早知道就要來這家的嘛。


神雕村的網站 http://www.netmotel.com.tw/index.htm  推薦一下。(擺星星)


買到的肖楠木 ( 店員說的,我也不知道是不是 ) 按摩用具以及小貓頭鷹。
晚上我們也是在神雕村吃的。問了阿姨說:「法鼓山要怎麼去?」阿姨比手畫腳說剛才來時的路旁邊怎樣怎樣就是了,「走下去只用十分鐘」!「妳們還可以先去看木雕博物館。一定來得及啦!」「妳們選對地方了」
喔耶,這真是太完美了,不虛此行。

隔天早上我比吃早餐的時間早起,就走路下去市區看看,上來時看到了神雕村的牌子。

比起下面的熱鬧喧騰,我喜歡這個小村子的安靜。還記得晚上,我們走在幾乎沉睡的新社區中,店全部打烊,狗叫聲,清楚極了。

木雕博物館裡面不能照相因此沒有相片,但我覺得還滿好玩的,比原先想像中的木雕還豐富多了。逛完以後,就走下去準備到法鼓山了。「什麼,原來這裡有步道!」我看到介紹中的四月雪步道竟然就在木雕博物館旁,不禁悔恨為什麼我早上要去市區不來走步道呢!( 兩個反方向,我因此沒看到 )

但知道在那裡就好了,反正未完待續總是免不了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