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心血來潮想要去看夜景,孤陋寡聞的只有想到兩個地方,一是陽明山,二是貓空。上次去陽明山印象很好,不過因為講完故事時間已晚,決定去比較近的貓空。

臨時打了個電話,約K和Y閃光一起去泡茶,Y推薦了邀月,於是我和N就轉了無數台公車(因為很笨的一直坐錯)上山了。

因為坐錯車,卻得以到了不知為何的地方。我們在一個破破的廟附近下車之後,問人家纜車站在哪裡,因為印象中纜車站附近就有遊園車可坐。於是經過了指南宮,驚訝不已,我從沒到過指南宮。夜晚的指南宮卻顯得更大、更不真實,彷彿一個夢境。
通身發光,鑲嵌在山壁上。我走在昏黑的路上,自己的輪廓都開始模糊了起來。
在指南宮中迷路了,繞啊繞的。後來問了人才找到往纜車站的路。猛然發現,第一次來指南宮,它真的「指南」了。


不然,路雖輝煌,沒有方向如何前進。

到了貓纜指南宮站,這次發現「晚上是沒有車的」,原來我記錯了,有車的應該是在貓空站才對。坐了纜車過去,又坐了遊園車,這才到了邀月,而此時K和Y則早就到囉。

換了兩次位置換到這裡,開始長篇大論談人生大道理,風慢慢的吹、貓在旁邊走,此時茶不茶似乎真的不是重點:這個...「應該只喝的出熱水和茶的差別吧?」我說。

盡興,離開庭園式的邀月時已經11點多,難得玩到如此晚。「不只人要有止時,山也該有的。」N說,因為看到滿坑滿谷的不歸者,在點點燈光的山林中有感而發。我剛好介於一種曖昧的位置上,知道貓空已經是個被叨擾的地方,卻又才被人工剪下的自然片段所討好,

只好一言不發,隱身在黑夜裡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