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滿詳盡的,台北市親山步道主題網:http://139.223.131.36/gowalking/ 
因為N媽媽說要去陽明山,我找了找陽明山有什麼可以走的,就看到了「天母古道」,於是出發去。
不過親山主題網的登山指引有點奇怪,因為我們發現應該也可以到「石牌」站,再轉公車......總之,就是要到「天母」站,下車地點的對面就是這個招牌。來台北幾年了,這卻是我第一次到天母!經過了熱鬧的商圈下站,走在街上,地磚都滲透著高級住宅區的氣氛。還有人家種了好大的南洋杉,就在房子旁耶!
走約十分鐘可達步道入口。



這個方向去走步道的話,一路都是上坡,後半段是平路。很好走,指標很清楚。
往上走會到文化大學,那裡就有很多商店,我們在那邊解決午餐逛逛文大之後,決定要往「豐聖老店」前進。豐盛老店是雜誌上介紹的饅頭店,據說陽明山的許多饅頭都是向她們批發的。這裡就強了,我們從仰德大道轉菁山路,沿著公車303號的路線走,走了約三個小時,真的給我們走到了。其實不很累,但熱,加上公路其實不好走,跟車子太靠近的感覺彆扭的要命。我幻想台灣的許多公路,如果有可給人走的地方,應該會有更多的背包客吧!
公車303號的路線大多是半山路,沿途也看到許多人開車上來喝咖啡,除此之外,那條路上沒有看到指標指出什麼景點。經過了「國際電台」,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大耳朵,覺得頗新奇。


最後終於走到了豐勝老店,夕陽快要下山,肚子稍微有點餓,一籠小饅頭白白胖胖的出現了。


又繼續走。走到可以坐車的地方,叫做和平里。和平里車牌不遠處,有一個坪頂古道的入口,想當然耳,我又要用一句「下次再來」畫下句點了。
http://www.pixnet.net/photo/samsaratata/6126663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