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了篇日寄放在板上:
*
雖然功課快要爆了,社研法也忙好晚,今早還是一頭亂糟糟的去畫畫。
今天畫石膏。白白的比之前的葫蘆難畫。

我只想著一些問題:

我畫的是不是真的?
我該畫我眼睛看到的,或是我腦中看到的?
光在哪裡?光真的很重要。如果沒有光的時候,我要怎麼畫?

永遠不可能從同一個角度去看物體。一離開或一閃神,視角就不一樣,陰影也不同了。
明暗似乎會流動。
*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KL看到之後給我回應〈可以放在這嗎?KL?〉:
很高興你沒有受過專業學校訓練卻能提出這些問題......
畫的很美,技巧很好, 這個當然重要,因為他是一個工具。
能夠精準承載你所想要表達的傳達給觀者明白,
可是去思考更根本、本質性的東西
才能真正扭轉我們習以為常的視角
恩,有點像哲學吧...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謝謝KL,我才肯定我自己沒有想太多;在畫室,有太多對真實的問題時,有更大的信心去面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