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7/11/17
我在畫一張筆記的圖,用Corel draw,沒有辦法弄成我要的樣子。
終於放棄改用手繪。

畫了兩張,重複的圖樣大約五十次,我才知道原來:我不知道自己想畫什麼。

記得林芳玫說過,很多人覺得自己英文能力不好,所以聽不懂很多東西;但是其實那和英文能力沒有關係,是你本來就不懂那個,就算用中文講,你也聽不懂。

不是不會用corel。〈雖然我真的不太會〉但最重要的是,因為我不知道我要的是什麼。
畫畫對我而言,是因為腦裡產生一幅畫我想把它弄出來變成真的;但筆在手上,發現,那幅腦中的畫其實不夠清楚。

不是工具的問題、也不是「不會用什麼」的能力問題。
根本就是因為你不知道你要什麼。

拿著黑色的色鉛筆,我有不能說出的感動。畫畫的聲音好大,在收拾橡皮擦屑的時候,我也覺得世上沒有一個時刻會和完成一幅畫一樣,讓我感受到幼小的自己。

要去學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